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濯亞校長的一封信 2017.05.11

親愛的濯亞爸爸媽媽:

展信平安

星期一早上全校晨禱敬拜之前,孩子們坐在敬拜大廳,像開記者會一樣,一個個非常有次序的舉手提問,我站在前面回答問題,覺得除了少一位發言指定官之外,彷彿像電影裡的白宮記者會。孩子們不但態度從容,而且提問的問題內容十分實際且切中要害,以下摘寫孩子們的問題供家長參考,如果您有相同的問題,也許可以請孩子們練習回答您的問題。

1. 學期不一樣,濯亞上學,懷生放假,學校有開嗎?
2. 幾年級去懷生,幾年級在濯亞?
3. 兩邊會不會吵架?
4. 感恩餐會,我們會在哪裡舉行?我們想要回濯亞吃!
5. 在這邊只有兩班,其他空間會做其他的用途嗎?怎麼用呢?
6. 我們去懷生可以打籃球嗎?可以帶籃球去懷生學校嗎?
7. 最早幾點可以到懷生?
8. 課後社團會跟他們一起上還是濯亞自己辦?
9. 烹飪課還要舉行嗎?
10. 他們原本的班級(三孝)會移到哪邊?
11. 我們會去圖書館嗎?(在懷生國小嗎?)
12. 教室如何分配?
13. 未來六個年級過去,但只有四間教室,怎麼辦?
14. 那如果我們和懷生的朋友吵架怎麼辦?尚緯:不理他,我不認識他建勳:離開他樂加:不跟她說話楊樂:好好跟他講
15. 當我有問題時,懷生老師會幫助我嗎?

看看孩子們提出的問題,是不是句句中肯,切入要點,您是不是和我一樣頗得安慰?

昨天全體老師們、學校設計師及廚房設備廠商都聚集在懷生國小,大家商討如何在懷生建造一個具有濯亞氛圍的人文軟體及品味硬體的濯亞校區:教室佈置的訊息、廚房流程的標準及濯亞角落的美感,甚至於上下課時間的濯亞老師職守等等。過去一年,除了濯亞代表實驗學校去向體制內校長們說明辦學成果之外,經過這一陣子的忙亂及尋覓之後,濯亞回到懷生,我相信神的心意是要濯亞成為體制內學校的光和鹽,不僅是「勇於做夢、勇於冒險、勇於支取及勇於服事」的濯亞學校的信仰基石,更是品格力、創新力、觀察力、遊藝力、恆毅力、學思力、團隊力,最終還有具有神創造萬物都是為美好的美感人生教育。

敬祝
平安喜樂

濯亞國際學院
校長李丕寧敬筆